重生扁鹊

K莫 再多一天 再多一点

 完结撒花,只是告知一下,准备好纸巾!!

    第二天

    早晨,陈大夫刚换好衣服,准备巡房,科室的门咚的一声被踢开,他一抬头,眼前站了一位高个子的男人,一米八几的个子,平头,正纳闷,就见那人身后伸出一张熟悉的脸,腼腆笑道:“陈大夫。”

    陈大夫看着桌子上那堆被撕碎的诊断书,想起刚才这个叫KO的男人,平静地对自已说:“重新做,你搞错了!”,陈大夫垂下眼,说“其实,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:“我说重新做”,KO又打断他重复道,陈大夫侧眼看他身旁的郝眉,应该是男孩昨晚没睡好,脸色苍白,眼皮微肿,眼睛底下也是浓重的黑影,陈大夫叹口气说:

   “好,现在就准备,结果很快就出来。”说完便走出去安排。

    KO转身抱抱郝眉,

    “别怕,我在!”,郝眉点点头,勉强一笑,KO心中一痛,沉声道:“我陪你,我陪着你,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正说着,陈大夫从外面走进,说“先去抽血化验,检查生化、肿瘤指标以及血钙等指标,然后再通过CT、磁共振进行骨扫描,我已经和放射科交流过,郝眉的结果今天就能出来,你们就呆在医院等结果,呐,这是检查单,我带你们去做检查。”

    KO带着郝眉抽完血以后又到放射科做CT,郝眉坚持一个人进去,KO只能一人在外面等,不一会儿人就出来了,同时出来的还有陈大夫,KO立马站起来问:“怎么样?”,陈大夫无奈:“结果下午出来,你们中午先去吃饭吧!”

    KO沉默半响,点点头,拉起郝眉的手,攥紧,走了出去。陈大夫看着远去的两人,自已从医十几年,什么样的人,什么的事没有见过,不足为奇,只是为这段感情不禁惋惜。

    两人肩并肩走出医院大门,但看到了急忙走过来的肖奈一行人,两人走上前去,肖奈沉声问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对啊,医生怎么说,是不是弄错了,是不是?”猴子和愚公在后面急喊。郝眉笑笑

    “哪有那么快,下午结果才出来,再说了你眉哥命大着呢!”

    微微看着那人眼眶一红 “嗯,美人师兄,你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回答的是旁边一直沉默的KO,郝眉闻言微微一愣,握紧身边的人,给他力量,也给自已力量

,又开口:“我们去吃饭吧!好饿哦!检查了一早上.” 郝眉伸伸懒腰,仿佛又恢复了以前的活力,众人眼神一暗。

    吃完饭,一行人一块去医院取结果,肖奈等人在科室外面等着,郝眉和KO随着陈大夫刚才已经进去了,很久了,一直都没有出来,直到里面传来一声巨响和声怒吼,“什么叫治不好!!!”,几个人对视一眼,立马冲进去,只见KO紧攥着陈大夫的衣领倒在地上,一旁是眼睛通红拉着KO的郝眉,

    “KO,你松手,松手,跟别人无关。”奈何KO力气之在,一时拉不开,几人见状,立马上前将两人分开,拉开KO,郝眉哽咽地对陈大夫说:“陈大夫,对不起,你见谅,他没有恶意。”

    陈大夫摇摇头,表示不介意,提步走了出去,又顿了顿回头说:“不管怎样,还是要治疗的。”郝眉点点头,回头看向KO,那人还再看着桌上的检查报告,一时也无话。肖奈走过去拿起检查报告,手渐渐颤抖,最终无力,纸从手中又落在桌子上,猴子,愚公,微微站在一旁,心中大骇,不敢过去,心却渐渐沉了下去,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出来。  KO就那样站着,脑子里全是陈大夫的话

‘骨癌晚期能治愈的可能性不大,只能尽量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存期’

   只能延长……生存期……生存期……,三个字回响在脑海里,眉眉、、眉眉、、在哪,你在哪……

蓦地,KO回过头,看到郝眉无助地站在自己身后,一动也不动地盯着自己,心疼得像刀绞一样,扑过去,将那人拥进怀里,亲吻着额头,眼睛,鼻子,脸颊,嘴唇,嘴里念道:“我陪着你,陪着你,到哪里都陪着你。”,郝眉终于崩溃,大哭,不断地点头。

 陈大夫告诉KO,必须要入院治疗,因为前期郝眉的肩膀和腰部已经开始了很严重的疼痛,现在腿部也出现了肿块,必须要进行化疗和生物治疗。郝眉听后不在愿意,低声道:“医院太冰冷了,我怕自已死在这里。”,KO心中巨痛,但坚持住院,他告诉郝眉:

   “我陪着你,哪里都是家,大夫说了,有些晚期患者,熬过了十年二十年的时光,我们也会有奇迹。”,郝眉拉过KO的手,让他坐在自己对面,手摸过KO的眉峰,KO的眉又浓又密,眉峰高耸,不怒自威,妈妈总说这样的人心很硬,可这样一个男人,把一生的柔情给了自已,每次就样一想,郝眉就觉得又甜蜜又幸运,可以以后该怎么办啊……郝眉点点头说:“嗯,有你的地方,就是家。”

   在KO的再三请求下,陈大夫动用关系空出了一个VIP的单间病房.KO搬来了一张简易床与郝眉的病床拼在一起,两个人就又像在家一样睡在一起。化疗的时候很痛苦,时常吐,郝眉有时候半夜会痛醒,满头大汗,KO立即起身,将人抱在怀里,喂两片阿司匹林,揉揉那人身上的关节,希望能缓解疼痛 ,过一会儿,郝眉就会虚弱地对KO笑笑说:“没事,不疼了!”又沉沉睡去,KO看着他,心底异常痛楚,恨不得替这人伤,替这人痛。

 白天的时候,肖奈,微微,愚公,猴子总是有空就过来陪郝眉聊天说话,几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偶尔会欺负他,气得郝眉大叫,不到一会却又眉开眼笑,KO就坐在那里看着郝眉,生气,大笑,眼里只有一人。

每次几人走的时候,郝眉执意都要去送,却每次被回绝,按回病床。他不知道的是,每次看望完他走出他的病房,几人脸上的黯然,肖奈表情深沉,不哭,却眉头紧锁,微微和愚公他们去止不住的哭。

   渐渐地郝眉腿上的关节开始肿大,静脉曲张的厉害,不能长久的站立,郝眉听后笑着向KO抱怨

  “那以后眉哥散步都走不了了怎么办啊!!”,KO沉声道:

  “有我,你去哪,我背着你,抱着你,是你的腿”,郝眉就会幸福的笑笑,有一天,郝眉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落叶,告诉KO

  “KO,我想爸妈了,之前不让你告诉他们,是怕他们受不了,可是,我想他们了,又怕他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。”,因为需要做化疗,郝眉的头发不断的脱落,郝眉嫌烦,便让KO剃光了,笑着说:“我现在比你还要平了。”头发没了,人以削瘦,郝眉脸色双苍白,整个人小了一圈的样子,KO听闻,过去把人拥进怀里,吻吻脸颊,无声地安慰,眼神复杂。

   又这样过了几天,郝眉的腿又严重了些,连日的化疗和中药调理,自已的反映又大,经常的呕吐,让人又削瘦了些,这时自已正一个人坐在床上,听到门响,下意识地口喊“KO!”,一回头看到床边站着两人,惊讶万分。

   “爸,妈?”再向后看去是跟在他们后面的KO,郝妈妈看着儿子瘦得这么厉害,眼泪顿时涌了出来,扑到儿子床前,将儿子抱住,大哭:“傻孩子,你怎么能不告诉我们,要求瞒我们到什么时候,傻孩子…怎么办…该怎么办啊…”,郝父一脸悲伤,指责到:“这么大的事,怎么能瞒着我们。”,郝眉看着父每,想要伸手安慰,却也说不出什么,突来的心酸,眼泪也涌了出来,抱着自已的妈妈,像个孩子一样呜咽着。

    过后,郝眉的父母又去问了一次大夫,得到的回答还是大失所望,只想回到病房陪着郝眉,晚上,郝眉的妈妈执意要跟儿子睡在病房里,再三劝说无用,郝眉只能对KO说“那你跟爸爸回家吧。”,KO点点头,开车送郝父回了家,给郝父安排好一切,拿着车钥匙又准备出门,郝父问“KO,你干什么去?”,KO顿了顿说“叔叔,我去医院,怕晚上有什么事,阿姨照顾不及,我能帮帮心。”说完便出了门,郝父看着离去地背影,红了眼眶,觉得自己当时的决定是对的。

    KO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2点了,病房里的灯已经熄了,里面的人应该已经睡了,KO就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,夜里的走廊寂静,KO一个人坐着,悲凉的情绪从心底缓慢地扩散出来,看着郝眉越来越虚弱的样子,心就像被谁用玻璃碎片一片一片的扎进去,连痛都形容不了,只求老天爷让这人在自已身边再留久一些。

   郝眉的情况越来越严重,吃什么吐什么,有时候会痛得神智不清,甚至晕过去,只能用注射吗啡来止痛,身上肿的厉害,人却异常削瘦,有时打了药也会痛,KO不知该怎么办,只能紧紧抱着郝眉,双眼充血,郝眉一直很坚强,总是给KO说:“没事,一会儿不痛了。”,KO听闻,深深地望着他,把他的样子刻在脑子里,直到后来,郝眉连坐起来都很费力,看着KO同样削瘦的脸,抱住正在给自已垫枕头的人,痛哭:

 “KO,我骗了你,我其实很害怕,怕的要死,我才27岁,我好怕,我怕哪天睡着了就再也睁不开眼,睁不开眼,就再也看不见你了,怕这个世上再也没有郝眉这个人,KO,你知道吗,其实当初我想过一个悄悄走的,可是又怕我走,你忘了我,想着自已一个人孤零零地离开又觉得害怕,所以告诉你,想让你替我担心,替我难过,KO,我是不是很坏,很自私”,KO闻言浑身一震,俯身抱紧他

  “没有,我的宝贝很好,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人,你做的很对,应该告诉我,让我心疼你,担心你,照顾你,谢谢你没有瞒着我,不管这个世上有没有郝眉这个人,你别怕,我陪着你,一直陪着你,不管你去哪里,都陪着你。”,郝眉听KO说完,猛然一愣,又哭喊到“不要你陪我,不要你陪我,你走,你走……”

   KO不说话,只是紧紧抱着他,眼神执着的可怕。

   再后来,郝眉连坐也不坐不起来,每天身体痛的只能靠加倍注射止痛剂来止痛,意识越来越不清晰,呼吸有时候都看不到起伏,KO就守在他的身边,哪里也不去,眼睛动也不动地看着床上的人,郝眉的爸妈看着两人,痛心不已。

   郝眉不知今天怎么精神很好,叫KO抱着自已,一句一句地聊着

  “KO,你知道吗?我从小有一个愿望,就是去这个世界的各个地方去旅行,把每个地方的风景都拍下来,所以…咳咳…”,KO摸了摸他的胸口,顺顺气,又听他说“所以,当时我背着我爸报考庆大,学计算机,就是为了赚钱以后自己出去旅行,才不能锁死在我爸的公司里,KO啊,你这个人这么闷,我走了以后,你可怎么办啊!算了,小爷的梦想你可得当成你的愿望,我这辈子也就只在中国呆过,这世界上200多年国家我一个都没有去过呢,你要替我把这些地方走遍,拍下照片,回来一张一张的烧给我,眉哥呢,肯定是要上天堂的,这样我在天上也能看到,好不好?”

  KO沉默不语,郝眉急了,挣扎着要坐起来,说“你不答应,我就顺着这窗了滚下去。”,KO赶紧按住怀里的人,过了好半天,才嗯了一声,郝眉这才放松身体,想尽量再靠近KO一点。

  “KO,我爱你,好幸运遇见你,好幸运…”说得累了,又渐渐睡过去,KO望着睡着的郝眉,脸上的表情再也绷不住,眼泪夺眶而出,一滴顺着一滴掉在郝眉脸上,嘴唇贴上那人的耳朵,不停地低声道“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……”

   你又何必呢……何必呢……

   直至最后,郝眉的呼吸越来越困难,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,他已经说不出话,只能有时候眼睛半睁看着KO,身上痛地没有力气,想握紧,却做不到,这时KO就会握住他的手,紧紧地不放开,脸也贴上郝眉的脸,让他感受自已还在.

    KO已经很久没睡了,记不清了,一天,两天,三天…不知道,他只想再多一天,再多一点把这个人的面容映在脑子里

   嘀嘀嘀……尖锐的仪器声将刚眯一会儿的KO惊醒,把迅速抬头看了一眼心电监护仪,立马慌张站起来按了床铃,俯身趴在郝眉上方,一声一声叫“眉眉,眉眉,眉眉,看看我,睁开眼,看看我,眉眉,求求你,睁睁眼”不一会儿,医生跑进来,拉开KO,看了看郝眉的情况,对身后的护士说“现场抢救,心肺复苏。”,KO站在旁边木然地看着郝眉的脸,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急救医生过来拍拍他的肩,摇摇头

 “很遗憾,请节哀。”

   KO慢慢走到床边,将那人扶起来,摘掉呼吸器,嘴唇贴到郝眉的唇上,真软,只是冰了些,将舌头伸了进去,眉眉,你不怎么不回应我呢!是不是累了,那吻醒你好不好,别睡了,再不醒,你最爱吃的水煮鱼,炸茄盒,蛋黄焗鸡翅就要凉了,眉眉,你怎么了,是不是生我气,不让你吃零食,没关系,我会做,我做给你吃,好不好,你跟我说说话,眉眉。KO无声地坚持着,身后的医生眼睛一酸,不忍地提醒:“先生,病人已经去世,我们都尽力了,你尽力了,他也尽力了,尽快安排后事吧。”

    KO浑身突然发抖,床随着他也剧烈地抖动着,病房里传一个男人隐痛的悲怆的哭声,像只受伤的野兽,嘶吼着,挣扎着,谁也靠近不了。

  郝眉的葬礼举行的很快,城市里只能火化,KO向郝眉的父母要了一半的骨灰,带在身边 ,说是要完成郝眉的心愿,郝眉的父母没有阻止,只是让KO一路小心,累了就回来。

  微微红着眼问肖奈“KO师兄会不会想不开?”,肖奈摇摇头,神色黯然“不会,只要是郝眉希望的,KO答应了,就绝不会辜负。”

  KO是向致一所有人辞行了以后才走的,肖奈夫妇,愚公和猴子去机场送他,肖奈问他

  “第一站去哪里?”

  “埃及…他说他很喜欢那里古老的文化…我走了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,肖奈看着KO离去的背影,

突然想起一句话:哀莫大于心死。大家都心知肚明,郝眉是最懒的,他不喜欢旅行,他只是找一个借口让KO好好活着,逼着KO答应他,肖奈望望天,心里感叹。

    从今往后,这世上只剩他一人,他最爱的人,走了,他就像一只没有脚的鸟,只能不停的飞,在风雨中穿梭,可是郝眉啊,你知道吗,他那样的人也会累的,他只是成全你希望的,这世界又有多大,等他走完了,他又能去哪呢,你想过吗,郝眉……

  

    KO带着郝眉的愿望,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,每年年终的时候,都会将拍下来的照片找一个地方,一张张烧在郝眉的骨灰盒面前,郝眉的骨灰盒KO一直贴身带着,不论去哪里都带着,这是他心里唯一能一点寄托的东西。KO用笔在世界地图上标记着,嘴里默念着:

    “还差这几个了,眉眉,快了……”

    愿化浮云随风散,不做人间寂寞魂

评论(2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