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赢了天下也不负你 (五)

五、


   郝眉是男子,礼成后也不用像女子那般坐于新房等候,便同翟天璇一同向来贺官员敬酒。坐于前桌的都是皇子世子。两人一同举杯走了过去。坐在正东之位的是皇后嫡子翟君墨,比临而坐的是二皇子翟文博,见二人过来,翟君墨站起来举杯对翟天璇拱手,

   “恭喜皇弟了。”,话刚说完,翟天璇就抬手将酒一口气喝了下去,翟君墨眼神闪了闪,收回手,脸色略险尴尬。

   “多谢大皇子,那个……如父皇所说,他自小在外,有些礼数必然不太清楚,还望大皇子勿见怪。”,郝眉见状赶紧举杯回礼,因为身边的人还是那副我不开心别理我的模样,翟君墨是圣上的嫡长子,朝中势力雄厚,虽无攀附之意,可是翟天璇刚刚回京,但也别让人对他心生不满。翟君墨倒是豁达大度,摆摆手说:

   “无事,无……”,话未说完就听到旁边传来一声冷哼,

   “也难怪,自小在外野惯了,没人教养,大皇子不用计较。”,翟文博自二人过来后一直坐在那里并未起身,此刻出言,话中带讽,任人都能听出来。

   于半珊一听,气不过,虽说翟天璇与自已并不相识,但总归还是连着郝眉这层关系的,正想开口,就感觉手上一暖,看到肖奈按住他的手看着他摇了摇头,只能向后靠了靠,不再说话!就是,眉哥也不是好欺负的人。

   郝眉看着翟文博那脑满肠肥的样子,心知这人是因为皇上刚才的那道圣旨而心中不快,所以才出言不逊,郝眉赶紧看了看身旁的人,果不其然,翟天璇一双眼冷冷的盯着翟文博,心中一跳,这人不会动手吧!想了想,向那人身旁靠了靠,笑道,

   “二皇子,说话可得注意场合,这人多眼杂,王爷虽从小并未在父皇膝下长大,只不过子不教父之过,你说没人教养,难道是对父皇心生不满?”

   “你……”,翟文博一愣,竟说不出话来,他是心生不满,凭什么一个罪妃所生的庶子能得到这么大的赏赐,不就是娶了一个少将嘛。没想到一时口快,竟让人像捏住了七寸一样,咬咬牙,只能端起酒杯站起身,没想到一下子没站起来,只好扶住桌子重新起身,上好的红木桌被他扶的整个桌身都颤抖起来。看他大腹便便的样子,心中不由小小的侥幸了一下,幸亏自已嫁的人不是这个样子,要不然,咦……太膈应了。想完看了看身旁的人,好险好险,还算你长的有模有样,或许是自已视线太过直白,翟天璇忍不住转头看了看郝眉,看他神情兴奋的看着自己,心中不解。

   “今日是皇弟大喜,是我喝的过于多了,口不择言,还望天璇见谅。”,翟文博终于站起身对着翟天璇敬了敬酒,翟天璇还是那副爱理不理的样子。伸手不打笑脸人,竟然他都话头放软了,郝眉也不计较,

   “是啊,今日的酒确实过于浓烈了。”

   “不错,那本王便先告辞了。”,喝完杯中的酒,翟文博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郝眉心中一笑,还想噎我,看我噎的你边饭都吃不下去,夹着尾巴逃了吧。

   翟君墨看着自已二弟仓惶的背影,又看看三弟王妃得意的表情,微微一笑,

   “三弟,那我也告辞了,不打扰了。”,这次翟天璇总算是给了点回应,点了点头。翟君墨无奈,又拱了拱手,转身走了。

   看着二人彻底消失不见的背影,郝眉松了口气,大步朝桌旁的两人走了过去,又臂一张搭在两人的肩上,又朝翟天璇招了招手,

   “来来来,这两个是我好兄弟,你四弟肖奈,这个伯毅老王爷,也就皇上的表弟之子,于半珊。”,于半珊将郝眉的手甩了来,

   “眉哥,能不能注意形象,这都成人妻了,怎么这么随便啊。”,郝眉不满,

   “我又不是女人,难道还要讲男男授受不亲,三从四德啊。”

   “可是,总有人不太高兴啊,”,肖奈也顺手把郝眉的胳膊拿了下去。

   “谁啊?”

   肖奈朝前努了努嘴,郝眉一抬头,就看到翟天璇站在他三人面前,脸色不善。郝眉这才站起身,眼一瞪,

   “你过来,就是给你介绍一下,这两个是我从小长到大的朋友,还有一个……”

   “还有一个……”

   “天呀,那两个人终于走了,我在那边瞅了半天了,急死我了,眉哥恭喜啊!”,还没说完的话被丘永候从后面扑上来的动作给憋了回去,郝眉都听见自已胸腔里面咚的一声了,丘永候笑嘻嘻的搂着郝眉的肩,对着前面的人说道,

   “这就是辰王殿下吧,恭喜,恭喜啊!”

   “恭喜你头啊,你咋不把我撞死呢。”,郝眉揉揉胸口

   “咳咳咳……咳……”,旁边传来于半珊的咳嗽声,丘永候看过去,于半珊给他使了使眼色,他又转头看了看翟天璇,那人冷冷瞪着自已搂着郝眉的那只手,这才反应过来,往后跳了一步,松了手,自已这是脑子坏了,成亲当天,挡着人家的媳妇,谁也受不了啊,搓了搓手,干笑道,

   “习惯了,习惯了”

   郝眉这边已经缓过来,又指了指丘永候对翟天璇说,“还有一个就是他,我们仨从小一起长大,平时闹惯了,舍命的交情,所以亲自给你介绍介绍。”

   翟天璇缓了缓神色,走上前去,拱手:“你们好。”

   于半珊和肖奈一愣,于半珊一副见鬼了的样子朝肖奈看了过去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