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赢了天下也不负你 (八)

八、



   “嗯…呃……”,暖阳透过窗洒了进来,照在窝在一团的被子上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从里面钻了出来,郝眉用头蹭了蹭枕头,一阵剧痛,不由得呻吟一声。

   “小环…小环…水……倒杯水…”,口渴的厉害,郝眉挣了挣想坐起身,可稍微一动,,整个脑袋嗡嗡的,甩了甩头,这死丫头,去哪了……

   “小……”,等等……不对,郝眉立即睁了眼,扫了扫周围,一惊立马坐直了身子,一阵眩晕,身子闪了闪,右手撑在床边,左手抚了抚额头,脑中零零碎碎地片段闪现出来。对啊,自已成亲了,这是辰王府内,天呐,自已怎么晕成这样了。呃…等等,郝眉心中一跳,掀开被子,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,衣衫完整,不像发生什么的样子。又探身瞧了瞧,左看右看,咦…,人呢。算了,还是自已来吧,哎…好可怜呐,离开家连倒杯水的人都没有,不行,改天得把小环从家里叫来。又缓了缓,托着身子下了床,到桌边拿起茶壶,咕咚咕咚两口喝空了里面的水。果然舒服了很多,用力摇了摇头,头还是很晕,身子晃了晃向后退了一步,没看到后面的凳子,脚下一绊,向后倒了下去,忙伸手去抓桌子,没想到只虚抓住了桌布,整个人哐的一声倒在了地上,整个桌布盖在了他的身上,还好有个缓冲,倒是并没有摔得多疼,只是整个人被埋在布下面,脑袋又昏昏沉的,一时间挣脱不开。

   翟天璇刚到门庭外,就听到咚的一声,一把将掀开门,就看到一团布在地上滚啊滚,其中还夹杂着郝眉懊恼的抱怨,急忙蹲下身去,扯了扯,郝眉终于看到了点光,连忙伸头钻了出去,一抬头就看到自家王爷茫然不解的看着自己。心头一个激灵,剩下的那点醉意算是全醒了。

   “你在干嘛?”,见郝眉趴在地上,直勾勾地盯着自已看,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   郝眉现在都恨不得挖个坑跳进去,再把自已埋起来。整个京城谁不知道郝家二公子容貌本就出众,更是对自已的模样极为重视,往日总是一副清新俊逸的样子。可成亲第二天,偏偏在这个人面前出丑,呜呜呜……丢脸呐,丢脸呐。

   见郝眉还是不说话,翟天璇终是忍不住往前凑了凑,瞧了瞧那人水汪汪地眸子,用额头撞了撞对方的头,见他被撞得向后微微仰了仰,还是一副呆呆地样子。觉得好笑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呃……”,郝眉伸手挠了挠头,“那个,我…我们房间的地板太滑……改天换了吧!”,说完就想从地上站了起来,却不料被脚下的步一绊,整个人跌进了翟天璇的怀里,郝眉的个头比翟天璇刚好低了半个头,前额重重的磕到了翟天璇的下颔上,听那人闷吟一声,郝眉急忙站直身体,抬头去看,果然撞的不轻,红了一片,伸手摸了摸,急问道:“怎么样?有没有事?”

   翟天璇被他撞的眼睛发酸,缓了缓神,低头去看郝眉,只见郝眉自已额头红了一片,却浑然不觉,倒是神色紧张的看着自已,随即摇摇头,

   “无事!”,郝眉松口气,顿了顿,突然发现自已还半趴在对方怀里,连忙向后退了一步,讪笑道:“那个…昨天喝太多了。”

   “还难受吗?”,郝眉额头上的红着实刺眼,翟天璇还是忍不住伸手抚了抚,郝眉一怔,倒是没躲开,答道“哦,好多了,就是身上味道不太好闻,我想先洗个澡。”,郝眉低头闻了闻自已的衣衫,嫌弃的撇撇嘴,翟天璇放下手,说:

   “我已经吩咐下去了,稍后就好。”

   “哦,谢谢啊。”,郝眉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折腾完了,郝眉不知道再说些什么,竟有些不自然起来,盼望着那人能开口说句话,可翟天璇只是默默地看着他,郝眉发窘错开眼,心里默默流泪,又不说话了,又不说话了,小爷也太没用了吧,不行,再这样去得憋死了。

   “好饿啊,有吃得没?”

   “已经在准备了,着急吗?我让厨房先拿些点心过来。”,翟天璇转身准备去吩咐,却被郝眉拉住了袖子。

   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先洗澡吧,水准备好了吗?”,郝眉刚问,就听到门外传来丫环的声音,

   “王爷,水准备好了,王妃殿下可以去混堂沐浴了。”,翟天璇点点头,回头对郝眉说,

   “我带你过去。”

   “好好好,快快……要臭死了……”


   洗完澡,郝眉一身舒爽,换上一身白衣,长舒一口气,神清气爽地打开门,就看到门外站着一个侍女,见他出来,忙拜了拜身,“殿下,王爷吩咐奴婢带您去膳厅。”

   “嗯,走吧。”,郝眉点点头,又停了下来,看了看被换下来的红衣,吩咐道:“把喜服洗干净了,送到我房里来。”

   “是,殿下”

   一到膳厅,便看到翟天璇端坐在桌前等他,郝眉快走了两步,倒不是因为别人在等他,而是看到桌上满满的饭菜,垂涎三尺,肚子终于觉得饿得不行了。一屁股坐下去,拿起筷子,就准备开始开吃。却突然发现左右侍从都在看自已,才晃然大悟,自已自小被爹宠坏了,吃喝也从未讲过规矩拘束过。现在却不同了,这毕竟是王府,心里有些失落,但还是举着筷子,目光灼灼地看着翟天璇,

   “现在可以吃吗?”

   翟天璇看他眼睛发亮,低声道,“我说过,你不必拘束。”

   郝眉一听,瞬间眉开眼笑,说道,“我不客气了。”,立马狼吞虎咽起来。翟天璇看他开心,眼底浮现一丝笑意,替他夹菜。

   一阵风卷残云,郝眉吃饱喝足,伸了伸腰。脸上带着满足地笑意,神采奕奕。然后看了看翟天璇,问道,“你吃饱了吗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郝眉看他又不说话,只好左右看了看,又问道:“回门是要等三天以后吗?”

   “不用,你若今天想去,我陪你”,翟天璇摇摇头

   “真的?”郝眉一喜,拉着凳子连着屁股向翟天璇身边移了过去,靠在身边。

   “嗯。”,感受到那人不经意的靠近,翟天璇忍不住对他笑了笑。

   “那我们现在就走吧。”,郝眉伸手拉住翟天璇,就准备出门,却不想被那人拽了回来,不解地回头看着他,以为他反悔了,见他还是不说话,急忙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一直站在翟天璇身后的一个男子,走上前来,向他拱了拱手,“殿下,王爷第一日去郝将军府上,总该准备准备的。”

   “准备,准备什么啊?”郝眉问

   “自然是准备一些礼品,毕竟是拜访岳父,王爷也要圆成婿之礼”,看着茫然的郝眉,蓝风一笑,开口答道。

   “哦……也对,那我陪你一起去准备吧”,郝眉又将翟天璇拉了起来朝府外奔去,翟天璇又将人拉了回来,说,“不用去外面,父皇差人送来了一些回门礼,你同我去挑一些你中意的,你父亲喜欢的。”

   “好啊好啊,那就快走吧,我亲自去挑。”,郝眉这次乖乖地站在翟天璇身边,笑嘻嘻等着那人领他过去。

   身后的蓝风看他家王爷对着郝二公子千随百顺,不禁叹了口气,原来就是这个宝贝疙瘩啊!

 

作者有话说:忙完月底月初的我回来了

评论(30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