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赢了天下,也不负你 (九)

九、


   皇帝这次也确实不吝啬,郝眉光看这箱中的物件,也着实小小吃惊了一下,满目琳琅,倒也不知选什么好。翟天璇看他在思量,也不催促。身后的蓝风终是忍不住上前说道,“殿下,惹真不知挑哪些,皇上嘱咐过这些东西按礼必须要带上的。”

   “哪些?”,郝眉转头问他。

   “黄金一千两、白银一万两,金银茶具各两对,翡翠玉如意一对还有一味下药的千年人参……”

   “好了好了……就这些吧。”郝眉摆摆手,打断了蓝风的话。“就将父皇亲赐的带上,其它的就不选了。”

   “是。”,蓝风抱拳应到,转身便去收拾了。

   郝眉点点头,左右随手好奇地翻看剩下的东西,翟天璇看他眼中光彩闪烁,还是开口问道,

   “这些东西够了吗?”

   郝眉一惊,手上一抖,将正抱在怀里观赏的一株红珊瑚直直朝地上掉了下去,忙伸手去捞,可人总是越惊越乱,只能愣愣看着东西从两手之前掉了下去,刚心想,这下糟了,皇上亲赐的御品就要被自已摔碎了,就见翟天璇一个箭步上前,抬脚一勾,红珊瑚稳稳地落在了他手里。郝眉大松一口气,连忙抢了回来,放在心口摸了摸压压惊,幸好幸好!!

   “你喜欢这个??”,翟天璇看他一脸后怕的样子

   “啊???那个…不是,这不是父皇赏赐的嘛,若摔坏了总归是大不敬的。”,郝眉回神,连忙将东西放回礼箱内。

   “无妨,他不会知道的。”,翟天璇淡然道,又看了看那株珊瑚,“你若喜欢,就带上。”

   郝眉汗颜,自已刚才是不是表现得太没见过世面了。

   “不用了,就算我喜欢,带回去也是放在将军府了,我以后总归是要和你住在这里的,放在这就行了,再说了,我那老爹除了刀戈剑戟之外,这些东西给他也是乱放在书房里了。”,郝眉话刚说完,就看到翟天璇不知何时走到了他身前,一拳之距,近得可以感受到鼻息之间的气息。

   “怎…怎么了……”,郝眉觉得有些热,想向后退一步,心底又隐隐觉得这样不好,就只好立在原地软软地问。

   翟天璇看着郝眉,墨瞳幽深,“你说,以后你要和我住在这里?”

   “啊?是…是啊。”,郝眉脑子乱乱地,不知他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“郝眉……”,翟天璇抬起他的下颔,将头缓缓低了下去。

   天呐,现在是什么情况,郝眉看着在自已眼前渐渐放大的脸,心中大叫,躲是不躲?躲,自已是人家的正牌王妃,不躲,吃亏的是自己。啊啊啊……谁来救救我啊……

   咚咚咚……

   “王爷、殿下,都已经准备妥当,何时出发?”,门外传来蓝风的声音。

   “现在就走。”,郝眉连跑带跳的冲向门外,给了蓝风一个大大的笑脸,并伸手拍了拍他的肩,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干得不错,干得不错,辛苦了,你是他的贴身侍卫?叫什么?回头得好好打赏你”。

   “小的并非侍卫,只不过是王爷的贴身小厮和这王府的管事,名叫蓝风。”

   “蓝风--,好名字,回头记得找我领赏啊。”,说完匆匆地向外走去。

   蓝风奇怪地看着郝眉有些仓惶的背影,回头瞧了瞧翟天璇,只见翟天璇一脸阴郁地朝自已走过来,心中警惕,连忙狗腿地上前问道,“王爷,还有哪些吩咐啊?”

   翟天璇瞥他一眼,看了看院中的大水缸,

   “前些日子回京时,你我路经过渊渟山下,口渴便取了山下的清泉,入口甘甜,你去打些来,将那口水缸装满,好让王妃尝尝。”

   蓝风眼角抽跳,问:“王爷,我……做错事了?”,且不说那渊渟山离这王府的距离,就说当日取水哪里有清泉,不过就是一缓缓流动的泉眼,这得装到什么时候去啊!!王爷,你确定这不是在整我!!

  “天黑尚早。”,翟天璇头也不回地向郝眉离去的地方向跟去。

   蓝风在他身后泪流满面,王爷,你倒是告诉我错在哪啊。路过的丫环,看到管事大人一脸怆然的站在院子里,好奇问道,“蓝管事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呵呵…没事,去帮我准备两个木桶来,一会给我,我去伺候王爷和殿下出发。”,说完,一步一挪地走向府门外。


   郝眉原本是要骑马的,可蓝风一想,成亲第二日便回门,还是骑着马,太过招摇了。好说一阵,才让郝眉同意坐马车。

   车到郝府门前刚停,郝眉便一个纵身跃了下去,将军府的门外还是一片满红,郝眉快步走了进去。

   郝天笑正坐在堂前喝着手中的一盏茶,听见脚步声一抬眼便看到自家儿子兴高彩烈地向自己走来。心头一惊,这成亲第二日就回府,莫不是与辰王有了争执。急忙站起身,朝前走了两步,问:“你怎么回来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郝眉本是兴冲冲的准备向父亲请安,哪知被郝天笑当头浇了一盆水,不高兴地撇撇嘴,

   “怎么?我不过嫁出去一天,便回不得家了?”

   郝天笑哪里顾得他语气酸涩,又急问:“不是,你今天回来,不合礼啊!是不是跟辰王起争执了?”

   “老将军莫担心,他想今日回来,是我应允的。”,郝眉正想开口,便听到身后传来那人的声音,回头去看。翟天璇见嘟着嘴,不满的看着自已,略显委屈,笑了笑。

   郝天笑见来人,连忙迎上前去,俯身半跪

   “老臣,参见辰王殿下。”

   郝眉一惊,伸手想去扶,可手却在半空中停了下来。自已如今进了王府了,入了皇谱,身边的那位又是位王爷,总归是君臣有别,按理说以后老父亲见了自已也要是行礼的。可这就算是这般想,郝眉心里也是难受的要命,

   “爹…”,郝眉开口声音低哑,将手默默地收了回去。

   翟天璇一个跨步,也半跪在郝天笑面前,伸出双手托住郝天笑抱拳的双臂,一点一点将人扶起来。

   “老将军折煞了,我今日来拜门,是以后要叫您一声岳父的,”

   “不敢不敢,老臣自是要重君臣之礼的。”

   “我在关外长大,这些繁缛的礼节将军不必在意。”

   “可……”,郝天笑犹豫

   “老将军战功赫赫,父皇早前告知我若拜见,莫让将军太过见外。”,翟天璇见他还是面露难色,又说道:

   “将军就当是为了不让郝眉为难。”

   郝天笑一听,抬头看向郝眉,果然见他面色黯然的看着自已,心头一痛,唉,罢了罢了,叹口气,直起身子。

   “那替老臣多谢皇上了。”

   “好了好了,爹,你就让我们在这跟你说话啊?”,郝眉见他不再执拗,走过去挽住他的胳膊笑说,“不准备领你的新姑爷进大堂啊?”

   “你这孩子没大没小的,站好了!!”,郝天笑撇开郝眉的胳膊,又对着翟天璇说道:“王爷,随我进大堂吧。”,说完就走在前面带路。郝眉见他转过身,对他的背影努了努嘴,吐了吐舌头,低声道:“老顽固。”

   翟天璇好笑地看着他狰狞的鬼脸,低头轻声说“老将军宝刀未老,听力定然不错。”

   郝眉吸一口气,表情僵在脸上,缓缓转过头,盯着他。翟天璇一笑,又说:“总要给我这个新姑爷面子的,快走吧!”,刚走两步,就被人扯住了手臂,一回头,就看见郝眉脸上是少有的严肃,又带着一股笑意,郑重而真挚。

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