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羸了天下也不负你

人物设定:不受宠的皇子翟天璇(KO)X将军府少将军郝眉


将军府内外黑压压的跪了一片,所有人低头不语,郝老将军眉头紧皱,双手紧紧垂握在两侧,身体微微擅抖,宣旨的侍卫看看跪在地上沉默不语的人,叹口气道:“郝将军,这婚事是圣上亲赐的,将军若抗旨不遵,拂了皇上的恩泽,我们这一行人回去也不好交差啊”,说完,看了看身后两排带刀的禁军。

   

‘恩泽’,哼,郝天笑冷笑一声,自已征战沙场多年,立下战功无数,自问忠心耿耿,可还是逃不过功高震主的谣言,天朝娶男妻已属律法认可之内,可郝天笑万万没想到此事竟会落到自已最疼爱的小儿子郝眉身上,对象竟然是那刚从北寒边境之地受召回来的辰王。郝眉十六岁从军,十九岁统帅三军,成为自已的副将,算是继承了自已的衣钵,可这一道圣旨,晴天霹雳,家中虽并非只有郝眉一个男丁,郝眉的大哥郝风也是武将,统帅边境三军,日日保家卫园,也是不可多得的将帅之才,可正是因为如此,才会让天子忌惮,才会有现在这样的形势。可关键,自已最疼爱的小儿子怎么会受得了这们的打击,妻子去的早,留下了这个孩子,自已从来都是捧在手心上疼的,若嫁于辰王,便得卸下盔甲,自已又怎会忍心看见儿子伤心的样子。

   

   圣旨已经颁布了一个时辰了,郝天笑迟迟不肯接旨,长跪不起,宣旨的侍卫眯了眯眼,悄悄背过后打了个手势,让身后的禁军随时准备着,生怕这老当益壮的郝老将军揭竿而立。正当对峙之时。


   “微臣接旨,谢皇上恩典。”,一道轻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众人随着声音望去,一袭白衣少年,缓步而来,身形修长,一头乌黑长发垂于身后,脸庞光洁白皙,两眼如炬,眉毛修长,天庭饱满,好一个丰神俊朗的少年朗,只是脸上稚气未脱,一副娃娃脸的样子,任谁也想不到这便是年少为将的郝二公子。


   郝眉走至圣旨面前,双膝一跪,接过圣旨,笑道:


   “大人可以回宫交差了,府上定会好好准备,不会误了良辰吉日。”,宣旨的侍卫松了口气,


   “好,那下官就在这里提前恭喜郝少将军了。”


   “多谢,还请大人慢走。”,郝眉起身将一行人目送了出去,待人走后转头看到依旧跪在地上的父亲连忙去扶了起来。


   “父亲糊涂啊!”,郝眉一声轻呵,郝天笑叹了口气,惨笑一声:“我又何尝不知后果,可我怎么忍心你……哎……”,郝眉扯嘴一笑:“皇上此举,明摆是为了削弱将军府的兵权,又不好明目张胆的要,只能出此下策,爹爹若是不应,定会被安上抗旨不遵,欺君罔上的罪名,这不正中了别人的下怀吗,牺牲我一个人,不还是有大哥吗,皇上虽然忌惮我们郝家军,但也要顾及哥哥在边境操劳,我就算嫁于成王,再怎么说也是皇亲了,对郝家虽无好处,但也无坏处,您刚才若真是与他们起了冲突,这要是再传到朝堂上那些居心叵测的人耳里,皇上就会又多一些耳边风了,对谁都没有好处啊。”


   “可是你怎么办啊……让你嫁于一男子就算了,可偏偏是那个人,你以后的日子可怎么办啊……”,郝将军的担心不是将军将的安危,皇上不至于会加害郝家军,但那个辰王属于罪妃之子,年仅五岁,便被发配北寒边境之地,年后刚被召回时群臣也是议论纷纷,以为皇上年老,有了舐犊之情,如今看来,就冲着郝家来的,一个不受庞的皇子,儿子嫁过去,这辈子哪有出头之日啊。

 

   郝眉看着父亲担心的样子,不由心头一暖


   “爹,你忘了我是谁啊,我可是郝府的二公子,少将军,从小到大,被谁欺负过,而且我身手这般好,定不会受欺于人,父亲不用担心,事到如今,还望父亲好好准备,莫要误了日子,免得落人口实”,事已至此,郝大将军也只能点点头,随后安排了人去着手准备了。


   郝眉独自一人回房,退了左右侍卫,关闭房门,慢慢走至桌前,像失力一般坐到椅子上,说不上是不甘心还是委屈,只是觉得自已一心征战沙场,报效家国的心愿就这样被生生掐断了,可是为了父亲,为了哥哥,自已又能如何。那个辰王听说一直在边境长大,今年才被皇上召了回来,看来也不见得是有势的皇子,郝眉托腮转了转眼珠,唉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,不行,得去打探打探,说去就去。咱们的郝少将军,一身黑衣,蒙着面纱,就这样飞进了辰王府,飞身落下,郝眉望了望四周,黑压压一片,也不点灯,这也太冷清了吧!又仔细一细,那灯火通明的房间,应该就是辰王的房间了,当下施展轻功,落在屋顶上,扫了一眼,然后直朝那灯火之处掠了下去,直至门前停了下来,轻手轻脚将门开了一个缝,瞧了瞧里面并没有人,但闪身钻了进去,回身刚准备关门,就感觉一道气息迎风而来,郝眉看不看地准备飞身而起,却不想被人一把抓住了左脚,生生拽了下来,郝眉回头抬起右脚狠狠踢向那人的门面,那人急忙松开闪躲开来,一见未踢中,郝眉也不恋战,又准备盘旋而起,却又被那人拽住了腰带,心中无奈,只得与那人纠缠起来,不料对方武功不低,一时竟然挣脱不开,本就是自已不对,也无心伤人,但从怀中掏出一枚铜钱,伸手扔出打灭了烛火,房间漆黑一片,趁着这个空档,郝眉急退十丈,那人急步跟上,迎面抓了过来,郝眉一抑头,只是面纱被人揭了下来,郝眉一转身,一个起落,身子已如一枝箭般飞了出去,直到出来王府,见无人追来,松了口气,想了半晌,又愤愤一跺脚


   哼,打媳妇的男人不是好丈夫!


   王府内,房间里面依旧漆黑一片,男人静静地看着手上的薄纱,也不知看不看得见,风轻轻吹开窗子,月光洒了进来,刚好照亮在男人翘起的嘴角边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