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羸了天下也不负你

人物设定:不受宠的皇子翟天璇(KO)X将军府少将军郝眉

三、

   “郝眉,准备好了吗?”,门外喧天的锣鼓声打断了郝眉的思绪,看来是辰王府的人来,整整衣冠,便看到父亲推门而进。

    “如何了,辰王殿下已经候在外面了。”,郝天笑看着一身红衣的儿子,身材精瘦,目如朗星面如冠玉,不由得双眼一红,郝眉赶紧上前,双手扶了扶郝父的双臂,打趣道:

   “爹,你这是嫁女儿啊?”,郝父怒目一瞪,这孩子,什么时候了还说笑。郝眉嘻嘻一笑,撒娇道:

   “好了爹,孩儿不委屈,您也别难过,我非女子,往后日日来看您,又无需避嫌,可好?”,郝父这才缓下面色,伸手点了点儿子的额头。

   “哼,这么淘气,还是别来了,省得跟以前一样被你气坏”,郝眉看着郝父口是心非的样子,咧嘴

   “不要,我就要是天天来烦您。”,郝天笑叹叹气,正了正身,拉起郝眉的手

   “走吧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郝府的门外是浩浩荡荡地迎亲队伍,也有跑来看热闹的,毕竟这是将军府往外嫁儿子,有多少人想看笑话,想看看依照郝家二公子的性子,能不能让那位刚回京的辰王殿下下的了台。

   郝眉同父亲一同出了府宅,府外人群泱泱,热闹非常,郝眉抬头去看,一匹绑着红绸的白马迎门而立,再向上看,端坐在白马上的人,那人一身红色喜服,虽然骑坐在马背上,也可以看出身形挺拔英立。面容轮廓深邃,五官分明,眼睛澄澈明亮,闪着浩然的英锐之气,郝眉撇撇嘴,勉强还不错嘛。

  “王妃,请上轿。”,随行的侍卫打断了郝眉的视线,伸手去扶他,郝眉闪身躲开,咬牙切齿,王妃, 王妃,还真敢叫啊!用得着你扶吗,当我姑娘啊。郝眉望了望身后的红轿,实在是踏不上去,郝眉脑袋一转,抓住白马的马鬓纵身一跃,竟然坐在了翟天璇的前面。怀中传来清冷的温香,辰王眼眸一闪,嘴角微弯,低头看这人怎么耍宝。

   “王……王妃,这是何意啊?”,此举算是惊坏了随行的侍卫,哪有人迎亲时与夫君同骑一匹马的。

   “怎么?有意见?本将军素来是马背上长大的,这冠盖云集的软轿实在是坐不了,轿子一摇便头晕眼花,呕吐不止,大喜之日,这要是污了殿下的眼,可就罪大发了,再说本将军与王爷伉俪情深,这同乘一匹马有何不可啊?是吧,王爷?”,郝眉说完,侧眼看了看身后人,那人虽面无表情,自已还是能看出他眼中略微的笑意,不由地羞赧起来,只能瞪眼过去,眼神会意,看什么看,不会说句话吗,让我跟女人一样坐轿子,休想。

   “好了。”,翟天璇摆手打断还想上前说话的侍从。

   “本王便跟王妃同乘一匹马,快走吧,莫要误了时辰,父皇应该快到了。”,说完驾马缓步而行,翟天璇伸手拉过缰绳,手臂刚好圈住郝眉,仿佛把他抱在怀里一般。郝眉身体一僵,刚想挣脱,便听到耳边传来那人低沉的声音,

   “别动,小心摔了。”,谁会摔啊,郝眉挣脱不了,准备抬手去打,却被那提前抓住紧紧按在怀里,又听见

   “若要动手,王妃身手是不错,不过这街上人潮攒动,还请王妃忍耐。”,郝眉听完一噎,这货知道那天的是我,不过又愤愤起来,知道是我,还敢动手,手肘用力撞了撞身后人的腹部,听到那人隐忍的一声闷哼,小声吼道

   “你那天晚上知道是我,还敢动手打我?”,翟天璇回手抚了抚被这个撞疼的小腹,突然伸出双手将眼前的人实实在在的搂在怀里,按捺住快要惊跳起来的人,嘴唇贴进郝眉的耳边

   “我不过想打个招呼,并无欺你之意,你别生气。”,郝眉扭了扭身子,避开耳边灼热的气息

   “那你为何拽住我,不让我离开?”

   “王府从不曾有人来过,那日只不过想留你喝杯酒而已”,听他嗓音落寞,郝眉一怔,这人看着一身漠然,拒人千里之外,定是寂寞太久了,不怎么与人相处,不对,可怜他做什么,不甘心回头瞪了瞪身后的人,转过身不再理他。

   身后的将军府离郝眉越来越远,心里觉得越来越空,郝眉还是紧张起来,手心一直在出汗,进了王府,以后就是一辈子了,自已向来自在惯了,不知道到了王府入了皇族,是否会被束手束脚。低头看眼前人沮丧的样子,心头一软,伸手握住他的双手,擦了擦他手上的汗,柔声道:“王府平时并没有什么人,不用顾及什么,你想做什么依着自已行了”。

   郝眉抬头,惊讶于这人竟知自已心里所想之事,不由心头一暖,还是嘴硬道:

  “算你识相,要不然整日搅得你天翻地覆。”

  “不怕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高兴就好。”

   看他这么大度,郝眉又觉得不好意思起来,自已是不是太凶了。伸手挠挠头,又复说道:

  “其实,我也没那么淘气。”

   翟天璇看着怀里人的样子,不由宠溺一笑,又俯身搂紧,夹紧马肚,朝王府奔去。

   殊不知两人不时低头密语的动作,被整个长安城下的官员百姓看在眼里,都以为郝二公子的性子刁钻古怪,定会给辰王难堪,不过照此看来,二人感情貌似不错,便都散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