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赢了天下也不负你 (六)

六、


    肖奈眉眼一挑,呵,果然!随后将酒杯递了过去,

   “三皇兄,郝眉年少,性子难免有些浮躁,还望你日后多担待,莫与他置气。”

   “自然不会。” 肖奈听到翟天璇语气变冷,知道对方嫌他多事了。

   “喂,肖奈,有你这么关心人的吗?”,郝眉叫道,自已到底有多需要他人操心。“好了好了,不跟你们说了,我去别的桌了啊,一会儿留下啊,先别走。”,说完走过去将翟天璇拉走。

   “眉哥这是害羞了?”,丘永候眨眨眼。

    酒过三巡,贺喜之人也差不多走光了,肖奈一行人还坐在那里,郝眉摇摇晃晃地朝他们走过去,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,毫不顾忌的拿起筷子大吃起来。这货喝多了,三人一起盯着他。于半珊忍不住笑,“眉哥,你好歹注意一下形象,辰王是舍不得给你吃啊。”

   “你知道什么呀,我……我从今天早上开始就炊米未进,成亲怎么比练兵还要累啊,烦死了。”,郝眉面色红润,说话有些吐字不清,嘴下倒丝毫没有怠慢,看来是真饿了。于半珊看郝眉神情迷蒙,眼角一弯,悄悄凑过来,压低声音,

   “那郝二公子,宴席散了,这洞房之事,少将军你,可怎么应付啊?”

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,正吃得欢实的郝眉被于半珊一语惊得噎住,虽然意识有些不清,但也能听出于半珊言语中的调侃,正在打架的眼皮奋力睁大瞪了瞪。嗯……洞房,不要,才不要呢。

   “不要!!”,于半珊被郝眉的一声大吼,惊得差点坐到地上,郝眉身体崩的直直站起来,小脸鼓的圆圆的,双手紧紧握住,直勾勾地盯着于半珊,

   “我才不要呢,不要。”,说完又滑坐下去,趴在桌子上,双眼朦朦胧胧,三人看郝眉一副上刑场的样子,不由觉得好笑。正说笑间,就看见翟天璇走了过来,手放在郝眉的额头上,轻声问道,“难受吗?”

   郝眉听见他的声音,奋力的抬眼瞪了瞪,都是因为你!!努力坐直身子,双手推了推翟天璇,没想到没推动人,倒把自已推了一个踉跄,心中竟觉得委屈起来,又趴在桌上仰头看着翟天璇,嘴里喃喃道:

   “不要…我怕…”,翟天璇看着眼前愤怒又委屈地脸,心想,又哪里惹到这位小祖宗了,问道:

   “怕什么?”

   “咳…三皇兄,今日天色已晚,郝眉酒量一向不好,今日喝得多了,我们便不打扰……”,肖奈咳了咳,真怕郝眉再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。翟天璇看了看还趴在桌子上眼睛半睁看着自已的郝眉,点了点头。

   “不送,慢走。”肖奈点点头,又回头看了郝眉一眼,才同两人一同离开了。

  

   “喂,肖奈,我们就这样把郝眉送人啦?”,出了府的于半珊终于按捺不住,郝眉现在醉得神智不清,万一真被人吃干抹净,兄弟有难袖手旁观,还不得提着刀来找他们。

   肖奈脸上带着笑意看着整张脸都快皱在一起的于半珊,摇了摇头,

   “名正言顺,怎么?你想去替他?”

   “我……,懒得跟你说,改天郝眉找上门来,我就说我醉了,什么都不知道,只有你肖大皇子,清-醒-无-比,呵呵。本世子,回府了。”于半珊白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

   “我送你。”,肖奈紧步追上。

   “谁让你送啊,走开。”

   “我啊”

   “不敢不敢,卑职怎能让肖大皇子随身护送啊。”

   “这就叫体恤下属……”

   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身后的丘永候风中凌乱,望了望天,大吼:

   “爹,我要成亲……”,出府倒水的两个丫头被惊得手一抖,抬头就看到低着头慢慢走远的丘永候,不解的互看着对方,

   “丘公子的背影好生落寞啊……”


   郝眉依旧趴在桌子上,眼睛还是奋力睁着,一动也不动地看着翟天璇,见对方也不说话,也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已,郝眉终于动了动脑袋,眼睛蹭了蹭手臂,又转头看着他,撅了撅嘴,“你过来,坐下。”,翟天璇应声坐到他身旁的椅子上。郝眉满意地笑了笑,真听话!缓了缓,郝眉面对着翟天璇坐直身子,猛的伸出手指捏住了对方的脸,见翟天璇一向冷漠的脸被自已捏的变了形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翟天璇也不闪躲,任郝眉在自已脸上作怪。见对方还是不言语,郝眉嘟了嘟嘴,

   “你不会笑啊?”

   “你想看?”

   郝眉见他问自已,想说想,又想了想,放开手,摇摇头,又趴了回去,

   “不…想了,肖奈一笑…就…就没好事。”,听郝眉口中又提到肖奈,翟天璇一皱眉。郝眉醉熏熏地哪知这人又不高兴了。一时无话,静默间。白天的傧相走上前来,伏了伏身,“王爷,王妃,该入新房了,奴才要伺候着喝合卺酒了。”

   翟天璇缓了缓面色,点点头,走过去拉起郝眉的手,不料郝眉猛然将手一甩,触电般站了起来。又因晚上喝的着实太多,脚下一绊,直直朝地上摔去。翟天璇一惊,立即上前将人抱了满怀。这么一跌,郝眉也稍微清醒了点,发现自已靠在男人的怀里,俊俏的脸上染上一抹红晕,立马又挣脱起来,翟天璇垂头低声道:“别闹,起码将仪式走完,进房吧!”,折腾了半天,又因喝了酒,身体实在是酸软无力,不由恼怒道,“那不不快走!”,翟天璇搂着他,半掺半抱的同傧相一起向新房走去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