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扁鹊

K莫 再多一天 再多一点

   

 ”恶性骨肿瘤“

    纸上的字很多,郝眉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,怔怔地看着手里的诊断证明,回想陈大夫的谈话。

    ”恶性骨肿瘤?这是什么意思?“郝眉不懂,自己的脑海里从未出现过这几个连在一起的字。

   陈大夫叹气,拍了拍郝眉的肩膀

   “就是俗称的骨癌”

    “骨癌?”郝眉摇摇头,他虽然不懂,但是只要牵扯到癌,就绝不会有好事,他大脑一片混乱,茫然道“严重吗?”

     陈大夫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白皙干净漂亮的男孩,目带悲悯,前两天男孩走人他的科室,还一脸麻烦的抱怨这两天肩膀疼的厉害,是不是风湿了,却没想到。。。。,但作为一个医生,就算不忍心,也要告诉他的实际病情

     “骨肿瘤是依附于骨骼生长的一种肿瘤,有良性,恶性之分,恶性骨肿瘤,就是常说的”骨癌“!”

      “严重吗?”郝眉依旧茫然

      陈大夫咬咬牙:“发展迅速,预后不佳,死亡率高。”

      晴天霹雳,郝眉懂了,他终于懂了,他就像被判了死刑的人,毫无退路,做不出任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陈大夫拍拍他的肩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也不要放弃,现在医学发达,你要好好配合我们医院的治疗,尽量减少病痛,控制病情,而且要尽快通知家人。。。孩子。。。不要瞒着家人,唉,这个病后期一个人熬不下来。”郝眉愣愣的点点头,转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在看着诊断证明上那五个醒目的字,大脑一片空白,许久,站起身走出了医院,走在大路上,缓缓的,无目的的乱走。

      铃铃铃。。。。手机铃音将郝眉拉回了思绪,屏幕上显示‘超人老公’,郝眉看着屏幕上的名字,那是父母同意他们之后,郝眉执意要改的。他没有接电话,直到电话自动挂断,但是不到5秒电话又来了,还是KO,郝眉咳嗽两声,清了清嗓子,接起电话

      ”喂?'

     "喂,眉眉,还没起床啊?起太晚了,不吃早餐,对胃不好。“耳畔传来那人温柔的声音,郝眉咬咬牙,眼眶通红,愉快道

   ”哪有,你媳妇有那么懒吗?我都已经吃完,出来散步了,呐,你听听车的声音?“郝眉将电话伸到离马路近的地方,吸了吸鼻子,将眼泪咽回去,怕KO听出什么来。

   ”恩,乖,我晚上才能回去,冰箱里有昨天包好的饺子,自己煮了吃,不知道怎么煮,给我打电话,不许吃零食。"

   "嗯嗯嗯,知道了,不说了,KO,我现在好累的,要回家了!“

   ”嗯,再见"

  "等一下,KO,我。。。我爱你。。。“

  KO一愣,随即温柔道:”宝贝,我也爱你。“

   郝眉挂断电话后,咬着下唇,回味这KO刚才的爱语,再也忍不住,靠在路边的蹲下嚎啕大哭,嘴里一声声念着KO的名字

”KO,KO,KO...KO...KO...:"

仿佛一个被丢弃的孩子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43)